close

未命名  

 

HIHI* 我是SONA,선아 입니다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的TOPIK檢定準備方式

雖然我有在語學堂上課,可能對自學的人來說還是有落差的

最近一直聽說TOPIK也在研擬要加入口說的考試

所以大家都人心惶惶(?)的趕快要去考試XDDD

好的那就趕快進入重點!

大家都知道(?)韓檢目前分成三個部分聽力、閱讀跟寫作
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!!!

歷屆試題一定要練習!!!

歷屆試題一定要練習!!!

歷屆試題一定要練習!!!
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(大家還有在流行這個梗嗎)

寫歷屆試題可以幫助你了解檢定的模式之外,當然也不是寫完就算了

寫完對完答案之後,把不懂的單字都查過一次

寫了大概兩三回之後,你會發現诶!這個不是我前幾回不知道的單字嗎!!

因為語言檢定本來就不是學校考試有特定的範圍

這麼多單字根本沒有背得完的一天,所以與其茫茫大海的一直背單字書

還不如寫寫歷屆試題,然後把它裡面的單字搞懂

我覺得雖然未必輪到你檢定的時候他會出來,但機率比較高一點點吧(?)

http://kajiritate-no-hangul.com/KENTEI/TOPIK_data.html

以上是我愛用(?)的歷屆試題網站,雖然是日文的蛋是很好懂

改制後的韓檢一年只公布一回的試題,建議大家就先練習改制後的題型

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再寫改制前的呦~!

至於,其他方面的技巧呢

其實我是一個超級懶惰的人XDDDDDDDD

不管是在台灣之前的檢定,還是這次

我從來不練習歷屆試題的聽力XDDDDDDDD

因為她慢到我很想睡覺啊啊啊啊啊

聽力就是平常靠看電視跟聽廣播訓練

綜藝節目跟偶像劇都好,但是依賴字幕是一定會的XDD 

我也是到現在都會依賴字幕,所以千方百計地想要尋找沒有字幕的節目

所以我很喜歡聽廣播,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歡的偶像團體或是演員出演的廣播轉成音檔

再搭捷運或是洗澡的時候、睡前一直反覆聽

如果你喜歡的是人員數很多的團體,那你一定會因為愛拼命地尋找你偶像的聲音跟他說什麼XD

間接就會訓練專注力跟聽力了!!

也許一開始會聽不懂,那也不要氣餒~!

可以先自己聽一次,然後上網找找翻譯版本,之後大概知道內容後再重複聽

然後寫作的部分我整個呈現放棄狀態XDDDDDDDDD

雖然在學校有學寫作文,但是完全不知道要出什麼XD

一直跟同事計算到底聽力跟閱讀要考幾分才可以放棄寫作(欸

中高級檢定的作文題目越來越難 而且評分的基準也很難懂哈哈

所以我就是抱著寫作只能放水流的心態考試XDDDDDDDDD

就是檢定的時候盡量寫到規定的字數、然後多使用一些寫作用的文法跟連接詞

因為我自己寫作成績也不是很好,也沒有什麼特別準備,就不多說寫作的部分T_T

最後是閱讀的部分

閱讀靠著練習歷屆試題熟悉考試題型很重要!!!

很多人考閱讀最大的問題就是讀不完~!! 我自己的小技巧是先看問題再讀文章!!

聽力也是!! 一定要先讀題目跟選項,這樣才能更快的把握重點

我在練習閱讀試題的時候常常寫到後面就很難集中

打開歷屆試題看後面幾題都是錯的XD 

為了讓自己熟悉閱讀的感覺,我每天上下班的地鐵上都會用手機在naver上看新聞

不管是哪個類型的新聞都可以,看到一半覺得無聊換一個看也可以

以上是我自己考試的準備方式XD

其實我考試的準備時間沒有很長XD 語學堂放假到考試中間兩個禮拜多的時間

其中9天朋友來玩,根本沒有打開課本XDDDD

然後上班的時候要讀書又很難集中精神(藉口)

還好很好運的考到6級

messageImage_1498640594896  

 

跟同事一起計算寫作如果60,其他兩科要考80以上

結果寫作連60都不到XDDDDDDDDDDDDDDDDDD 問題到底在哪裡!!!!!

希望10月檢定的大家都能得到好成績喔

考試前深呼吸三次,告訴自己要耐心的把閱讀看完XDDD

 

以上,선아 입니다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